close
親愛的寶貝乖乖睡,半夜不要吃消夜~~



小豆雖然已經滿6m了,但他鮮少一覺到天亮過
僅2m左右,曾經從11點睡到早上5點30分一兩天
有一陣子更是不安穩,幾乎每兩個小時報時一次
對於早起要上班的媽媽而言,半年來從未一覺到天亮,根本就是折磨人的事

在滿6m時,我跟把拔商量了關於戒夜奶這件事
唉.....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所以要修正也必須經過痛哭大叫的過渡期
所以,一個禮拜的心理準備時間
訂於7月18日這一天,開始戒夜奶   (有沒有很正式呀!!!)



作了些小嘗試,我有幾個發現!
1.半夜1-2點小豆都會哭哭討奶,給他30ml他也可以繼續睡,所以他並不餓
2.小豆的睡前奶在9點至9點半之間,因此半夜醒來討奶的時間幾乎是他4小時喝奶的作息中,所以是習慣
3.之前為了怕他半夜大哭吵到別人以及把拔,每天我都會先溫好母奶,半夜一哭迅速滿足他,所以是我慣壞他

so~~~~~~目前就是如此.........
塞奶嘴
拍拍
再哭就喝一點水
反正,睡前奶吃飽飽後,半夜就不再給奶
只要撐到早上5點,馬上就泡奶給他,這是第一餐


【7/23   - 6m13d 】 小記錄
今天是戒夜奶的第五天,小豆半夜仍然會醒來哭哭
但已出現顯著進步,漸漸從半夜一兩點延到半夜3點半醒來
很棒很棒,越來越接近早上的第一餐
小豆加油!!我也要加油~~~



狂哭當然是難免的,這是過渡時期,不要撻伐我啦~~
半夜聽他用丹田發聲的哭,我也很痛苦ㄟ
but 長痛不如短痛
就這樣

【8/5  6m26d】小紀錄
這兩天晚上除了偶爾出現小貓聲,閉著眼睛討奶嘴之外,已經不會在半夜大哭討奶喝了
所以每次準備好的溫水無用武之地
五點還是會餓到醒來,閉著眼喝光180c.c後,可以繼續睡到7點多
有進步!!

可是明顯睡不飽,但又難以繼續入睡
小豆,你的功課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