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你不要跑掉喔~~



小豆4m的時候就很會聽音辨人,被抱著時會抬頭看是誰抱他,在他的"許可"下才能繼續相安無事
但這一切,都在滿6m前夕變了樣

這傢伙開始超黏我的,但並非一定要我抱著他,而是我一定要在他視線範圍內,他才會安心
不然他就會大哭,狂哭,哭到抽蓄 
舉凡爸爸,阿公&阿嬤,皆無法過於親近他,亦或獨自與他相處
這讓久久才見一次寶貝孫的阿公阿嬤很受傷
尤其是爸爸,有種真心換絕情的痛感
他的兒子一夕之間翻臉不認人 

我也很無奈呀~~但這就是小豆的發展階段
隔天早上我收到了育兒電子報,標題叫做~小豆豆已經滿26周囉!,你的寶寶要開始認人囉~~~
.................................................(以下內容節錄).......................................................

六個月寶寶長相更可愛,常叫人忍不住想要一把抱在懷裡。不過,請注意,這時候,許多小寶寶只要離開媽媽的懷抱立刻嚎啕大哭,常常弄得場面好不尷尬。
其實,六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進入「認生時期」了(6個月到一歲左右),這時期的寶寶會對媽媽特別依戀,也會辨識陌生人,對於陌生的人或地都會感到害怕。這時,只要有媽咪陪伴時,寶寶做什麼都安心自在,不過,媽媽一但離開,寶寶就會開始焦慮、哭泣。「認生」,會讓寶寶的照顧者格外的費力,會造成媽媽教養上的困擾,但這也是寶寶認知能力增進的表現,所以,當寶寶出現認生時,千萬不要責備他,也不要勉強寶寶讓不熟悉的人抱喔!
為了建立寶寶的安全感,帶寶寶出門的時候,除了絕不和寶寶離開之外,當有人想要接近寶寶時,媽咪可以先和對方來段愉快的談話、或做些親近的動作,這樣能讓寶寶知道這是媽咪喜歡的人,這樣也可以降低寶寶對陌生人的焦慮和不安感覺。
........................(略)..................................
六個月以後開始會認人
照顧者對於嬰兒持續性、一致性的回饋與滿足,是建立依附的重要因素。所以,和嬰兒微笑、眼神接觸、說說話或擁抱,對於建立安全信任的重要性,更甚於僅是奶水的哺餵。


感謝電子報,讓爸爸略為釋懷了一些(但他又不是陌生人~~ 嗚嗚)
說穿了,小豆在建立他的依附關係,我得格加注意才是

(前幾天父子倆還能這樣緊緊相依,現在獨處就罵罵號,差真多~~~)



雖然被依賴的感覺很好

But,我也想稍微離開作別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