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孩子,乖乖睡......(髮型好自然,好好笑~~~)


小豆目前3m11d,睡覺的時候像枚天使,但他卻是個睡不安穩的孩子

從1m前,在月子中心常常睡的不醒人事,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睡
但自從他出關(還是我出關?)後,
嬰兒的驚嚇反射反應似乎很大,但是小手不喜歡被包巾包起來,所以他常常被自己嚇醒
或是看似熟睡,但20分鐘左右就會醒來哭哭,一切重頭再來

我曾經嘗試過網路上媽媽說的任何方法,
無論是趴睡(爆哭)
側睡(看心情)
客製化的將小床營造成環抱似的棉被山(看心情,夏天不適用)
哄到熟睡半個小時再放回小床(成功率5成,最近提升到七成)
睡前奶喝多一點(看心情,不想喝時也無法讓他多喝一點)
也嘗試過讓他昏昏欲睡的時候放回小床安撫,希望他自然入睡(失敗率極高)
當然也試過百歲醫生的讓他哭到爽(徹底大失敗)




小豆十分依戀溫度與陪伴
有的時候明明睡了,還會偷看一下,確定有人在,再繼續睡
抱著哄睡,右手會環抱著你,左手抓住你的衣角或是領口







目前小豆回家後,8-9點多會小睡一下,然後起來玩跟聊個天,踢踢健力架,讓他累一點



大約11點要喝睡前奶,有時可以喝120-160c.c,有時卻只喝60c.,然後哄睡
狀況好時可以睡到早上五點多
狀況不好時(usually),兩點,三點或四點,都有可能起床唉,或是每個整點都叫我起床一下



也許是我太過堅持,我希望他能夠好好的睡
所以我努力的尋找媽媽們的經驗談,但是所有的方法都是因人而異,我兒子常常不買帳
光是如此就能引發我跟他爹的不一致與情緒
唉...............不知道該說什麼...............

親愛的,只要你好就好

長輩說四個月後會比較穩定,我只能期待這一天趕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