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觀光發展的很商業,但人民很純樸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笑容
無論是拿到小費的服務生,還是跟著我們探險的藍夢島小孩





我刻意把色系相當的照片放在一起,大地色
因為,那就是我眼中的藍夢島(除了右下,那是兩人四手的SPA)
當觀光DM告訴你,那是個歐美人士熱愛的島嶼,他們說的是藍色的海洋





那裏的路崎嶇,那裡的人質樸,那裡的生活平靜
我們就像一籃又一籃的外來客(下圖中),用著驚奇的眼光看著他們
但,他們依舊不為所動,生活著
虔誠的祭祀(上圖右),依賴著賴以維生的海藻事業


前一天泛舟的時候,依舊可以看到有人在沿岸洗澡
跟小孩子招手,他們:也會熱情回應
但我記得,當我們跟一位小朋友玩的時候,抱著他的媽媽,卻拉著他的手,說著:「money ! money !」
生活的純粹,跟我們這群觀光客,有了很大的反差


那種感覺,我依舊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