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自己往上爬

IMG_2247  

 

【作息方面】

這個月小豆子跟著我們一起放暑假

以往總是六七點準時起床的他,也漸漸愛上賴床的感覺 

半夜仍會半夢半醒的從小床站起來,要我們接他一起睡

或許大家一起睡,對小豆來說,非常有安全感

就算醒來,只要看到我們也能安心的倒頭繼續睡(睡相極差)

之前打算做遮光窗簾,目前想法暫時擱著

IMG_2006

小睡慢慢調成下午睡一次

但如果比較晚起床,舊有的作息就會開始往後調

午睡可以睡1.5-2小時左右,小睡僅一次

但尷尬的是,中午那一餐總是呼巄呼巄的過去

但無論白天多麼FREE,晚上九點還是得洗澡睡覺

有時候托外婆接手照顧一下,馬上就被發現這小子作息調得亂七八糟    ,被罵了!!

孩子越大,我反而越有彈性看待,真是太奇妙了!!!


 

(媽!!!我不想再吃粥了啦!!!!)

IMG_2196  

說到吃...................看見他痛苦的表情了嗎?

選擇越多以後,對吃的食物越挑剔

不過粥吃了一年,倒也頗噁心齁

媽媽很有同理心的,但不擅廚藝,怎麼辦?

有時吃飯,有時吃麵,有時一起吃蘿蔔糕當早餐

以往總是照單全收(有吃的就好了 )

現在挑三揀四的,愛理不理

以往總是要自己動手吃飯

現在變成看電視發呆,我偷餵一口,他想到才扒幾口

1/3自己吃,1/3我餵食,1/3倒掉。幾乎都吃幾口就下桌

是齁....以前那個愛自主進食的小童跑哪裡去了???

有時還會狂搖頭,但只要我離開他的視線,他反而會默默地吃起飯來(怎樣?這麼小就叛逆了嗎?)

IMG_2066  

對主食興趣降低,但對零食興致勃勃

會自己拿餅乾,或用手指來指去,要求大人開給他吃

雖然對孩子來說,這些轉變是正常的,但不能過度縱容

這都是底線的問題

例如:吃完飯再喝多多,或是餅乾只能再吃一片

就算有時還是番必把

 (每天吃奶奶寄來的水蜜桃,超幸福!!)

 IMG_2211  

關於喝奶,比正餐還穩定

早上跟睡前奶,平均都可以喝到 270ml,有幾次還喝了330-360ml

(8/5早晨喝了420c.c)_

真是太威了~~~~難怪肚子變好大

肚肚  

基本上都是泡180ml,但他喝完就會馬上點頭,表示還要還要(眼睛亮晶晶)

蘇把拔再給90ml,小豆也照樣乾杯 

小睡的ㄋㄟ大約90-120ml,意思意思而已

也許是白天挑食,熱量吃的不夠

還是覺得點頭還要整蘇把拔很好玩呢??

(爆米花真好吃)

IMG_2070  

 依舊不愛喝水,但豆漿、多多、茶倒是愛得很

換了幾個水杯,用吸管都一樣

(安慰媽媽一下)

IMG_2136  

喝水跟吃飯一樣,都看他大爺的主動意願

想喝的時候會咕嚕咕嚕喝個不停,我們問他,拿水杯給他,通常都是搖頭收場

他只要主動喝水,我都會幫他拍手說好棒,結果他現在自己喝了水,還會自己拍手

(新鮮貨~只是試喝幾口,但下場還是一樣)

IMG_2263  

【認知部分】

有脾氣了,只要拒絕他的要求或是說不行

他就會生氣,趴在地上鬼叫演小劇場

IMG_2027  

我跟把拔才不吃他這一套哩,

好好的說,生氣不可愛

想起來的時候就自己起來吧,我們不希望把你養成「這不是肯德基男孩」

IMG_2028  

奇妙的是,最近已經沒有這種經典照片出現了 (還好當時我有冷靜的蒐證) 

不好的情緒表達方式需要被削弱跟教導啦!!!

IMG_2140   

依舊很怕醫生,連正視都不行

這次打了五合一,隔天燒了兩天,沒多久又感冒,跟醫生的緣分還是濃得化不開

(我跟外婆這兩位照顧者也都被傳染了....)

IMG_2017

實戰演練,慢慢來,對電動牙刷的接受度還不錯ㄟ

IMG_2150  

很愛看巧虎,所以可以順著巧虎的語言帶著他一起做

同意會點頭,不同意會瘋狂搖頭

跟他說巧虎睡覺了,多講幾次,他也能夠轉身去玩別的東西,還算可以溝通

拉著我們的手走來走去,有時要我們抱他,其實是幫他拿東西下來

IMG_2132  

知道出門要穿鞋,也會拿著我的勃肯拖鞋跟把拔的皮鞋出現

回家要脫鞋著,有一次忘了幫他脫鞋子,他超生氣的一直扯著鞋子,要我幫他脫下來

穿完鞋子,小豆要自己走出門,自己按電梯(↓),走進電梯要按樓層(常亂按),然後乖乖站到最裡面等

知道把拔的車,看到會開心地指並叫出聲

又開始願意戴帽子了!真開心!!!

出門=帽子+鞋子!!!!

(我來開下一期威力彩號碼)

IMG_2153

依舊很愛模仿大人的行為

愛玩扮家家酒,喜歡玩倒茶遊戲

DSC03040    

好多玩具,這裡是天堂!!!!!

DSC03054  

從日本回來,的確又長大不少

但通常都是認知大於與言語肢體發展啦!!!


【語言發展】

 跟同月齡的孩子相較之下,小豆的語言發展比較慢

但好笑的是,他這個月最常說的話就是~阿虎阿

他就是虎神!!!巧虎大神

IMG_2033  

還有ㄋㄟㄋㄟ(字正腔圓的堅定版本) ,這應該想喝很多奶有關係

有時拿東西給他,會說謝謝,也會說再見(配合搖手)、還要(配合點頭)

但發音不是這麼清晰

重點是,請他再說一次,往往就是嘴巴閉的緊緊的

因為好話不說第二次嗎?

居然不是說疊字,這讓我蠻驚訝的


【肢體發展】

走的更穩了,偶爾還會出現小跑步,但不是很輕盈

會在沙發爬上爬下,但坐不久

會拖著板凳爬上桌子(傻眼)

總是W坐姿的小豆,可以用語言提醒把兩隻腳伸直

喜歡自己換DVD,但有點粗暴

   

 

(放好DVD,提醒不能站太近,自己爬上沙發坐好,呆呆地準備看阿虎)

IMG_2172  

 

 跟著我們到處放風,玩得開心

IMG_2233  

第一次踏沙

IMG_2250  

國父紀念館飆風

IMG_2162  

到日本暴衝的小豆,每晚都睡得很好,是個外出好咖

我還想帶著你看世界更多地方


 

在日本電車上練臂力

IMG_2117  

父子一起激戰(?)

R0018518  

 

喜歡這樣的背影

 

IMG_2244

 希望你平安快樂長大

 ◎重點記事!!!

8/6 開始戒奶嘴!!!!

但淺眠醒來的安撫仍然有點困難,我們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