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往前奔跑吧!!

IMG_1906  

這是近期內,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出自蘇把拔得意之手

滿一歲半的豆豆,越來越像個小童了,雖然學走路比別人慢,但也是跟上來了

看著他搖搖擺擺的樣子,偶爾想往前衝,還真是可愛

 

【認知部分】

這時期的寶寶都是小幫手和模仿貓

他會在地上撿東西或垃圾,自己悄悄的把垃圾桶拖出來,丟完垃圾後再把垃圾桶推回去

聽指令會自己收玩具,把積木一個又一個放回桶子裡

完美又流暢,好孩子,接下來要教你用吸塵器

(什麼!!學吸地板!!!我開始憂鬱了......)

 IMG_1789     

讓我頭痛的刷牙問題,最近有了小改變

不知道是不是巧虎的疲勞轟炸,還是小豆"熊熊"想到了

常常會突然張開嘴,用手指刷刷牙,並發出ㄚ~~的聲音,告知我把小牙刷交給他

洗澡時偶爾心情好,同意我用紗布巾幫他刷牙,但他常常咬我!!!

幫他穿衣服時,偶爾還會咬我的肩膀,好狠心

IMG_1882  

依舊很有秩序感,也會用比手畫腳來指揮我們完成他的想法

心情好的時候會指出鼻子跟耳朵在哪裡

尿布一大包時,會指著乾淨尿布或是自己的髒尿布要我幫他換

曾經有3到4次,頻頻拿著新尿布給我,我幫他換好之後,這小子就便便了

雖然覺得浪費一片新尿布,但也驚呼這孩子對自己生理狀態的感受與表達進步了


這個月學會假笑

進電梯如果沒有別人在場,也要練習假笑

IMG_1878  

這個階段也是小雞婆,管東管西,什麼都要出意見

舉凡眼鏡要放哪裡、手機要充電、房門要關起來、開冷氣、轉台、換節目.....

連我的頭髮要不要用髮夾夾起來都有意見,奇怪ㄟ!!

(囂張喔!!一邊吃一邊把腳跨在小阿姨身上)

IMG_1822   

 觀察力增加,有時小心翼翼

不熟的人接近他,他會馬上奔回,要我們抱他

想要的東西,有時會拉著我們的手,幫他拿過來


【語言發展】

除了爸爸媽媽,這個會開始增加他的最愛

1.寫些(鞋鞋),哭腔

2.嘴(奶嘴),哭腔

3.ㄋㄟ ㄋㄟ....(要喝奶),哭腔

4. ㄚ- 媽(這是兩個分開的音節) ,清晰,有時指的是阿嬤,有時泛指情急下的任何人

5.看到食物會發出吃東西的狀聲詞~~~阿恩(鼻音),有時討奶嘴也是這個音

6.回台南的這幾天,常常發出ㄎㄟ 巴,什麼東西呀?

 繼續咕嚕咕嚕@#$%^&*.....................外星話

IMG_1835   

 

【肢體發展】

在家暴走,但是一出門,會觀察環境,如果不熟的地方,常常實行小豆不落地的措施

很愛7-11,每家的裝潢都差不多,所以每家7-11都是安全地帶,常常亂排貨

    

很愛滾床和飛撲棉被

  

到處遛小童,小童逛丁丁藥局

IMG_1837  

被小童遛

IMG_1858  

學開車

 

__ 4 (3)  

終於捕抓到他的青蛙爬法,呱呱呱~~

    

喜歡大冒險,從事危險動作

IMG_1891 IMG_1892    

 

【作息方面】

 新作息經過一陣磨合後,漸漸有些規律出現

早上五點左右起床喝奶150c.c

在大床上繼續小睡

早上七點30分和把拔一起出門,各自上班

外婆家吃早餐(有時是奶,有時是粥)

白天的小睡,之前會討奶,但最近以耍我居多,我常泡個60c.c的奶跟他諜對諜

上午11點睡覺,約2小時,下午五點左右還會睡一下下

有時上午貪玩撐著不睡,下午一點多會睡,但偶爾睡一次,但大多仍維持兩次小睡

起床吃午餐,還有下午茶組合(布丁或養樂多或水果) ,

__ 3  

外公帶出去遊街晃晃

我們下班接手照顧,7-11行程

IMG_1810  

晚餐跟著大家一起吃

晚上九點入房滾床就寢,順利的話15分鐘,貪玩就會多到快10點

媽媽陪睡,常常一起睡著。小豆睡著後再移回小床睡,這是我的折衷與妥協!


罰跪嗎?

__ 1   

今天父母好大膽,沒帶任何傢伙就帶小童吃我家牛排,居然很成功

但是小童被收了120cm以下的沙拉吧110元,心裡很不開心

決定放任小童胡搞瞎搞,轉嫁為清潔費

 IMG_1899  

 

依舊很愛吃,我眼裡只有燒賣(燃燒)

IMG_1826   

最後,以拍少女雜誌照片結尾

 __  

 

暑假回台南一個禮拜,越玩越開,越來越瘋

孩子還是喜歡有伴,一起玩

有時間再記錄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