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常常遇到自我懷疑與熱心建議

但要能夠堅持自己的定見,其實也需要堅定的支持

 __ 4 (3)  

小豆1Y4M後期開始調整新的作息,吃跟睡都出現了不穩定,相信連他也不舒服吧!

當我是主要照顧者時,我很堅持讓小豆在小床自行入睡,原因就不贅述了

但這陣子我卻選擇妥協,讓小童在大床入睡

因為小童不斷在小床示範小床太小不好滾,所以我被說服了(太有畫面,並非把小豆神童化)

小童長大了,沒這麼  好騙   乖 了,為了不想睡覺,出頭很多

一下搬棉被,一下要求挖耳朵,一下要我躺這躺那的,常常溜下床去玩空氣清淨機跟嘗試開門出去

只要被我拒絕就會番番大哭大鬧,反覆上演,最後哭著睡著

時間有時長達兩小時以上,真是磨人,我也常陪睡陪到睡著

__  

就這樣,兩人都痛苦了約兩個禮拜後,我看到了一些改變

小童依舊九點左右想睡覺,他會主動擁抱我,手指往房間,咕嚕咕嚕說話

(嘴)奶嘴,啾(安撫巾),ㄋㄟ(牛奶),放在大床上後就不會溜下床了

睡熟後,一樣移回小床入睡

 

今天,一樣的儀式,洗好澡只花了15分鐘

看著他的睡顏,我深刻地感受到監持與妥協之間的空間

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就夠了

(但也感謝身邊給我空間的大家,辛苦大家了,我很難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