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是老嬰兒ㄟ~~



這是小豆第二次過年,
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傻傻的,有點怯場,除夕合照還大哭


這次比較融入了,雖然還是傻傻的
我還煞有其事地幫他穿了應景的"紅包拿來"衣
但好像是多餘的,因為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只會狂丟玩具


《 吃吃睡睡》除了帶殼海鮮,基本上淺嘗幾口都是無所謂的,滿1歲後就不記錄了

依舊維持一天3-4餐奶,三餐副食品
作息約為:
5:00-6:00    早晨奶180ml
  繼續小睡
7:30    跟把拔一起出門上班
8:30     早餐-粥150-200ml
10:00   點心奶120ml(但我常常會跳過這一餐)
10:00-11:00 上午小睡(1-1.5小時)
13:00   午餐-粥150-200ml
15:00   點心奶120ml
15:00-16:00 下午小睡(1-1.5小時)
18:00   晚餐-粥150-200ml
21:00   晚安睡睡~~zzzzz

 
冬天真是讓人眷戀被窩,有時半夜小豆會醒來唉幾聲,以前還很有耐心慢慢哄他睡
但冬天,唉....直接抱來床上一起睡比較快
小孩都是精明的,能一起睡,誰要睡小床呀!!!!
入睡前都很甘願睡小床,但是這個月半夜兩三點,小豆都會固定起床唉唉叫,然後就伸手要我抱他出來,不然就會大哭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就是這個道理(?)
一起睡大床,還真是睡得香甜,可惡~~小孩精的很!!!!!!!
難道~~回不去了嗎??

我又不是笨蛋~~


《認知與動作部分》
滿一歲以後,是個小孩了,會用手指表達自己的需求,好像聽的懂
謝謝、恭喜、掰掰、拍手的動作駕輕就熟
跟他說不行,他會搖頭
會拍胸口幾下表示怕怕
聽到抱,雙手會用力緊抱自己的胸口
聽到嘴,就會找奶嘴
聽到啾,就會搜尋安撫巾
最賣力的就是看著食物大叫~~ma~ma~~
聽到音樂會點頭,頓腳打拍子
很愛笑,喜歡跟別人互動
但脾氣古怪了些,他可以跟很多人玩,但不能抱他,不然他會狂哭,這也成為想跟小豆互動的注意事項之一
喜歡模仿餵食動作,喜歡自己拿湯匙跟碗餵自己跟別人吃東西(其實是空氣!)
所以在餵他吃粥的時候,我都會再給他一副餐具,讓他滿足自己的家家酒
偶爾配巧虎體驗版,還是能夠乖乖的坐著吃粥

偷偷咬嘟嘟表哥的奶瓶


愛吃又愛笑,一直是個穩定的外出咖
看到服務生會裝乖
但看到女服務生卻會笑成這個樣子



繼續扶著走,近期內看不出來想放手走路的跡象
尚未出現站著幾秒的畫面,大動作的發展依然慢了些
但是小動作的發展倒是很確實
他的手指頭一直好靈活喔!!!(也許是因為跟吃有關吧!!)



很愛表哥的腳踏車
但後來更愛"推"腳踏車,推小板凳,堆螃蟹車
想要一台學步車的意思嗎?



上個月愛玩把東西倒出來又放進去的遊戲
這個月喜歡玩開開跟關關,例如開奶瓶蓋,然後蓋起來,開箱蓋,然後蓋起來
但...如果不好蓋,他可是會生氣的!!!

也愛翻包包裡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

《語言發展》

只想說mama(好愛吃)
這......................
常常一一ㄚㄚ的說個不停,但我聽不懂,但把拔都會跟他對話
聽不懂,他也會生氣,很挫折是吧?!



回台南過新年,被小黑蚊叮了兩包,左手手盤整個水腫,被叮的大拇指跟無名指整支紅腫
醫生說如果持續腫脹沒有改善,可能要到大醫院就診,以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唉,小豆對蚊蟲的反應真是大



1y23d的時候,帶他去拍了周歲寫真,作為他滿周歲的生日禮物
這孩子表現的很棒,雖然所費不貲
但我想,在他會走路之前,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會想記錄下來
我跟把拔挑片挑的很痛苦,比挑婚紗照更為痛苦
花了2.5小時,用殘餘的理智,加挑了15張電子檔

小孩膚質真好,目前只能到毛片,但幾乎不需要修片,連流口水都可愛


拍到第二個造型時,小豆已經很睏了,後來在沙發床中睡得很舒爽
睡了近一小時,攝影師本來想捕抓這可愛的睡顏,卻被我搞砸了
我不小心碰觸到牆上的鈴,小豆就醒來了
他沒哭,對著照相機,露出真切又疑惑的樣子
他的小被被,他的安撫巾啾啾,他的奶嘴,一切就好像在家裡


這是我們的三口之家
我們的寶貝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