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姐姐的同事要來整理一下關於小豆副食品這件事
但小的我不善廚藝,卻甘願為了這隻仔疲於奔命
母愛真是偉大ㄚ~~(詠嘆~~)


小豆大約5m開始厭奶,常常有一餐沒一餐,30-60ml完全看他的心情
於是我到樓下的卡多摩搬了一罐有機米精
貝親的副食品組很好用,分成餵食跟果汁兩種的湯匙,到現在餵果汁的還在服役中!!
隨著寶寶食量的增加,湯匙也要更著更換,目前小豆有3種湯匙

請參考5m7d第一口副食品米精


無奈小豆對米精似乎不太合拍,所以開始走單樣食材嚐嚐鮮
小朋友剛開始接觸副食品,千萬不要太貪心,最好單樣單樣式,確認小朋友不會有過敏反應再逐漸增加
鮮榨果汁最好加一點水,才不會太甜
(水蜜桃汁)


胡蘿蔔泥(噁)


純米糊



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母親節時我跟蘇把拔要的母親節禮物 (連禮物都是為了兒子,我真是偉大)
cu76,媽媽準備副食品的好幫手,其實他是食物調理機,可以把食材打碎,方便寶寶吞嚥
我請美國代購買的,價格有差喔!!
聽說小朋友長大了,夏天還可以打冰沙,但我應該沒這個認真



圍兜兜能多準備幾條是幾條,我的經驗是,毛巾布的比較好洗,也比較柔軟

剛開始吃蘋果泥的時候,他還出現這種表情


副食品的好幫手除了cu76之外,還有大同電鍋跟電子煮飯鍋(我家是象印的)~~

根莖類適合大同電鍋


粥我就交給象印電鍋,看心情加食材
例如加地瓜就變成地瓜稀飯,還加過蛋白質極高的米豆
對了,小豆從小都吃無毒之家有機糙米煮成的粥,是不是很養生!


葉菜類我就建議用水煮,不然黃綠色的超醜,營養也都不見了


如果你也是職業婦女,沒辦法餐餐現煮,可以多煮一些用製冰盒裝起來
大創賣得很好用,還有加蓋,不怕冷凍庫的味道混在一起,味道太複雜
一格大約50ml,約一個瓷製湯匙的量
貝親也有賣,50ml跟100ml的可以選,可以放微波,通常我只是把它當成裝不下的救火隊


菜類跟粥我習慣分開裝,想吃什麼就可以自己組合
剛開始吃簡單一點,例如一塊粥+一種菜(隨意)



貪心一點就可以變這樣
南瓜+米豆米糊+青江菜+高麗菜



我不是小廚神,無法分享菜單,網路上有許多認真的媽媽,可以給更多建議
大約8m以後我才讓小豆開始開葷,所以之前他都是全素
之後陸續加入賓仔骨或虱目魚骨熬成的高湯煮粥


高湯底都別浪費,很多營養都在裡面
可以保留分隔冰起來,需要時可以解一塊下來,例如用高湯蒸蛋給小豆吃



等寶寶可以獨立坐著,推薦一個cp值很高的工具-費雪的小餐椅
價格不貴,但方便好用
一直希望孩子習慣固定位置坐著吃飯,而不是到處坐著餵飯
謝謝蘇把願意投資!!!


重量很輕,出門也可以帶著,不用讓孩子坐店家不一定乾淨的餐椅
一個人佔著一個位子,也太幸福了吧!!



外出餵食也需要好幫手
大姐跟小姑各送了小豆一個象印保溫罐跟膳魔師悶燒罐
外出我都會輪流帶著,讓小豆出門也不會餓到


我不是認真下廚的人,但為了小豆吃營養一些,我願意努力一些些
對吧!!小豆
媽媽是你心中的小廚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