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忘記要記錄12m的豆仔.,只是期末真是忙翻了
人也越來越懶了,反正拖稿也不會有人抗議,就當成一份良心事業再努力撐著!

這是我的大玩具~一顆芭樂!


這個月的小豆,漸漸脫離嬰兒期了,用很多方式讓我們知道~別小看我,我是大baby了

《 吃的部分》其實很多食材漸漸開放了,除了帶殼海鮮,基本上淺嘗幾口都是無所謂的,或許滿1歲後就不記錄了

【滿12m藍字表示新增】目前小豆吃過的食材:

1.有機糙米稀飯
2.青菜類:
紅蘿蔔、綠花椰菜、高麗菜、玉米、青江菜、白覓菜、地瓜葉、甜豆、米豆、小松菜、豌豆苗、油菜
南瓜、洋蔥、地瓜、馬鈴薯、牛蕃茄山藥、玉米筍、波菜
3.水果類:
蘋果、水蜜桃、葡萄、木瓜、
芭樂、甜柿、香蕉、柳橙(外婆還常常給小豆餐後鮮榨柳橙汁ㄟ)、哈密瓜、西瓜、橘子(他還咬皮?)
4.肉類
雞肉
、牛肉、魚肉(吻仔魚、石斑魚、馬頭魚、鱈魚、鮭魚、鯖魚、肉鯽仔...午仔魚、土魠魚、每個月都在教我認識魚種,各種魚都來幾口吧)、豬肉
5.其他:
蛋黃蒸蛋
、米餅、豆腐、碎麵包、白麵條、白饅頭、蔬菜高湯蒸蛋、蛋糕體、小餐包、麵線、豆花、2口布丁
6.湯底:
蔬菜高湯、賓仔骨、排骨(去油)、虱目魚骨


身邊多了兩個保溫罐跟悶燒罐
看來小豆可以肆無忌憚的當個外出好咖了!
感謝大阿姨跟姑姑!小豆愛你們 (但他更愛吃)


還是很愛吃,但是更愛吃別人的東西
早晨奶依舊為150c.c,而且喝很快,睡前奶則是180-210c.c
但接近周歲時,吃粥這件事,突然讓我們感到頭痛
他不再乖乖坐著吃,但尚可接受坐餐椅
慘的是,每餵一口粥,他都會挖出來,看一看,塗一塗,偶爾自己餵自己吃米粒
哀.....我對此,非常沒有耐心,最後常常不歡而散,只能補餵奶 
(真討厭真討厭真討厭.......................................................................)
常常忍著,後來只能深呼吸告訴他~休息一下,等一下再吃~~
(其實是因為我超想打他的!冷靜一下)


《睡的部分》

每日小睡的作息很固定,早上5-6點起床喝早晨奶,繼續睡
上午10-11點小睡,下午2-3點小睡,每次約1-2小時
小睡算是穩定了,白天不愛被打橫著哄睡,因為已經不是小baby了嗎?


●《認知與發展》

豆的動作發展一項不是很神速,到現在也感覺不出來想要放手走,仍然停留在扶著東西快速移動的狀態
推著椅子往前的速度也很快,以為自己很厲害。但目前仍是以毛毛蟲的方式再爬,等他吧!

不過,小動作倒是不少
1.一隻神功指揮我們,他想去廚房(指方向),他想出去散步(指大門),他想喝ㄋㄟ(指奶瓶)////
  可惡,小小年紀就想指揮我
2.兩隻神功,拿東西假裝吃,這是我爸發現的,這小子會拿著玩具,假裝捏東西然後餵自己(這哪招?)
3.喜歡把玩具通通倒出來,然後一個一個放回去
  指令叫做:「放進去~~好棒喔!!!」



個頭雖小,但力氣依舊卻不小
有人家裡缺搬運工嗎>?



漸漸開始聽得懂人話 ,但依舊狂說著外星語
不會說爸爸媽媽,但很說表達想吃東西的ma ma ma
常常發出老人笑聲,還拉長音




過完農曆生日後,他又開始黏著我
瘋狂的程度可對照6m開始認人時的程度,無時無刻都想踩著我的腳,然後爬上來要我抱著他
一離開視線就會哭得很可憐,連交給外婆都哭像淚人兒
真是誇張,你們兩個每日相處的時間還比我長ㄟ,外婆好傷心(←她自己說的?)
很好,緊緊依附的愛,雖然讓所有的人都吃不消,但我還是要很正向的看待你對我的需要




最重要的事,這個月過了兩次生日--農曆趴跟國曆趴
小小年紀就能跑趴,真是要不得
媽媽很浮誇,各訂了一個巧虎蛋糕,還要求業者寫上小豆豆生日快樂
純粹是因為他屬老虎,但其他孩子愛
小豆雖然喜歡聽巧虎的律動單元,但他對牠毫無感情,只想吃蛋糕

農曆趴,小豆跟阿公阿嬤一起過生日!!


表哥嘟嘟不捨心愛的巧虎被出草,流下男兒淚
但小豆依舊只想吃蛋糕



國曆趴-提早3日跟外公外婆到欣葉台菜吃吃喝喝



小豆在現場嗑玩主食200ml的副食品
中場還跟著大家吃著魚呀!豆腐呀!飯粒呀!
終場還吃了蛋糕,真是很捧場



為何小豆看起來這麼成熟?好像幼稚園小孩的臉龐
你們3個要準備出道了嗎?


還收到兩位阿姨送的切切樂玩具組(禮物是我選的啦~~哈哈)



結果生日當天反而異常平靜的渡過
(因為媽媽的梗已經用光了嗎?)



親愛的寶貝豆豆:

  我們愛你,無可救藥的愛著你~~
  就算你瘋狂挖嘴巴,滿臉塗飯粒,雖然我不開心,但我依舊愛你
  (但可以不要在挖嘴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