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床陪我玩啦~~~


這個月的小豆,就是ㄧ顆勁量電池
明明很睏,卻總捨不得睡,像個醉漢搖搖擺擺的繼續玩
連外婆也來投訴,有時白天睡不到ㄧ個小時,哄睡又超生氣
真是個脾氣不小的臭小子

說完他的壞話,還是要來記錄一下
ㄧ個月又這麼飛快的過去了,不知道我還可以堅持這件事多久
他醒著的時候,我只能陪著他,他睡著的時候,仍也要處理瑣事,重點是他一下就醒來了

以上,仍屬抱怨文

進入本文

(我媽真囉嗦)


這個月的大事件,就是小豆子感冒
滿9m的第一天,小豆就感冒了10天
但除了狂流鼻涕跟鼻塞較讓人困擾外
照吃照玩


從上個月的愛吃,這個月變成很愛吃

◎【滿10m藍字表示新增】目前小豆吃過的食材:

糙米稀飯(粥更稠,顆粒增大)、紅蘿蔔泥、花椰菜泥、高麗菜泥、玉米泥、南瓜泥、青江菜泥、洋蔥泥、蕃茄泥(微量)
蘋果汁(泥)、水蜜桃汁(泥)、葡萄汁(果汁一定要稀釋)
白覓菜泥、地瓜泥、地瓜葉泥、甜豆泥、馬鈴薯泥、木瓜(泥)、蛋黃蒸蛋(微量)、米豆泥、小松菜泥
豌豆苗、油菜、豆腐、碎麵包、白麵條
開葷~~吻仔魚、雞肉、牛肉、魚肉(石斑魚、馬頭魚、鱈魚、鮭魚)
湯底~~賓仔骨、排骨(去油)、虱目魚骨

另外,這傢伙正式脫離厭奶期了!!  可喜可賀!!!
終於不用為了餵奶跟他長期抗戰了,也不需要做那種睡著偷餵奶的冏事了
相對的,他超級愛吃
往往清晨五點先喝200c.c左右的奶,睡一下,然後七點多去外婆家上班
八點半左右吃150c.c左右的副食品,重點是~~~~10點又要喝個120c.c的奶才要睡覺
下午一點在吃個150c.c左右的副食品,大概3點還要來個點心
晚上六點180c.c副食品
睡前200-240c.c奶 
..................................................天阿!!


是不是,ㄧ直吃個不停!! 
可能天氣變冷了,要準備開始儲存脂肪

來ㄧ張空照圖


小豆的律動開始鮮明了起來
無論是巧虎的鬼打牆音樂律動,還是小阿姨的搖搖搖聲控指令
他都搖的好開心



每個男孩都該有ㄧ件吊帶褲當然,小豆也不例外
真是可愛的小型男


跳tone一下
穿插幾張居家的清涼照


好痞唷~~大哥


吼唷~~請評評理~他們兩個好噁心喔~~~



所以老爸也報以彩球娛子的戲碼



小豆變化真快,記兩件小事

◎ 9m20d ,小豆愛上了你丟我撿的遊戲
有目的性的把手上的玩具或是遙控器丟地上,然後抬頭看著我們,彷彿說著,還不快去撿~~
重覆幾次後,我發現,這小子在我撿回來的那一刻,會發出ㄎㄜㄎㄜㄎㄜ的笑聲,好像kuroro
這小子好奸詐ㄟ~~
某一週的電子報寫道

寶寶現在是不是很愛扔東西呢?手中的玩具、奶嘴或食物,他都喜歡丟到地上,再低頭瞧一瞧。撿起來之後,再度丟到地上。這種反覆的丟擲動作常常會惹惱父母,不過,請不要惱火,對寶寶而言,這可是一項實驗喔!
這時期的寶寶,為了驗證事物是否會因他的行為而出現,所以樂此不疲的不斷重複「我丟你撿」的實驗。藉此看看,東西會不會發出他預期的聲響?媽媽會不會過來撿給他?在認知發展上,這是「因果概念」的開端,寶寶漸漸瞭解「我也有能力讓事物發生反應了」。「反覆操作」是寶寶非常重要的學習型式,例如:做同一個動作、唱同一首歌、說同一個故事,都是孩子非常典型的學習特徵。所以,請不要覺得麻煩,反而要有耐心的陪伴他「一起做實驗」喔!
在此時,也可以購買一些適合寶寶做實驗的玩具,好比:一搖就會嘎嘎作響的手搖鈴、一滾動就會唱歌的球、一拉就有音樂的音樂盒、一按就會彈出玩偶的玩具等等,這些玩具不但能引起很高的興趣,也可以滿足反覆試驗的慾望。鼓勵寶寶多嘗試、多學習,他會變得更積極主動喔!

是不是~你這個小傢伙~~媽媽就陪你玩吧!!

◎9m27d,小豆覬覦著椅子上的麵包,但不太敢拿
只能碰一下,收手,接著再碰一下,收手,看著我們
我妹超壞的,ㄧ直侯~~侯~~侯~~的嚇他
最後他把麵包拿給我,要我撥給他吃
哈哈哈哈哈~~~~好聰明唷!!





我想努力記住這小子的每個成長
雖然每ㄧ件事情,都是小事
對我而言,常常是驚天動地
希望,我可以努力做到

(對了,媽媽的產後掉髮終於結束了~~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