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第四天,卻已經有種失去記憶的感覺出現
簡單交代一下,既然要寫,就要寫完    
(應該有人在看吧? 那不能亂寫,你們就跟著我再去一趟吧~)


3/24 星期一 ,日本恢復平時上班狀況,今天我們將前進京都。
由於我們不打算移動住宿的地點,因此沒有進行行李搬遷活動。
當然這個決定有利有弊,勢必增加了大阪-京都兩地車程,也讓我們的行程不需擔心搬動問題
這是初次自助的思考,雖不是最優,卻是個簡單思考的選擇
(過度認真的陳述..................................................... )
             
依舊忘了早餐吃些什麼,今天我們依舊走著熟悉的路程,走向大阪JR站,前進京都
我們彷彿沒有搭快速車的命,總是搭到普通車,車程約一個小時
上車後,安靜的閉眼休息,這就是我看到的日本電車上班族
車上的到站訊息皆是液晶看板,隨著每一站的移動而跳動
在靜靜的忙碌中,我們就像闖進這般靜默的局外人
如此這般,看著,聽著,微笑著

 



京都車站是個可怕的地方,容我這麼形容它,而且今天還無暇多了解它
我們依循著指標,在北大路站轉乘公車,抵達金閣寺
我真的覺得,連我都找得到路,無疑是增強了台灣路癡的信心
我愛自助     (目前為止)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臨濟宗相國派的寺院,
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
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京都的公車非常便利,促進觀光也是不遺餘力
金閣寺近道下車,徒步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鹿苑寺的入口(還有警察駐守)
門票很像符咒或是查封條,讓我們一起冷笑不已
古味十足的建築,讓今天又出動的KISS X2 快門動個不停
金閣寺很美,卻禁止使用腳架(也許是太佔位子了,討人厭)
這也註定了超重腳架今天白背一場的命運   




美景一切映入眼簾,我還驕傲的告訴我姐:「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快離開前大姐用流利的日文買了郵票(大絕招)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窘況,我發現一個裝了3萬日幣的皮包不見了~~
對~就是不見了~~
於是我逆向衝回去找,比手畫腳的跟一個店員表達我狼狽的狀況
神奇的是我的皮包居然就找到了!地點居然是剛剛買郵票時,結帳的地方
嗯,有驚無險!但我姐說這種事,在她意料之中 
所以隨身包就交給他保管了,YES!我背腳架
啦啦啦~~~~~我是旅人~~~~總是會發生意外插曲~~~~~~~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繼續搭乘公車至北野白梅町站
這是要前往嵐山的一個轉乘站,接下來就要靠京福鐵路了!!
在北野白梅町轉至帷子ノ辻,然後轉車至嵐山
雅茜學姊的京福鐵道讓我印象深刻,可惜此行沒有櫻花襯托
單節車廂的電車依舊保有它獨特的風情





充滿藝妓回憶錄的渡月橋風光,桂川溪水吹來陣陣涼風
竹之道的幽靜、扶老攜幼的嵐山公園、認真拉車的車伕、精緻的手工小物小店、不合群開放的櫻花樹...
雖然我沒走到保津川,但這都是我喜歡的氛圍
不一定要熱鬧,都是我喜歡的靜謐,有機會我會想再來一回

照片紀錄的比我說的更多   關西第四天










晚餐,京都車站11樓的和幸豬排,好吃


  






第四天,腳痠痠,滿滿的京都風情,和大阪很不一樣,但我很愛
      
今天照片使用量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