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這麼認真寫遊記,好像不小心變成流水帳了!!
哈~人生還真多意外~~
終於要寫第三天了


看到照片,發現自己真的肥了一圈
真奇妙,果然不能太有自信
我還不想變成小叮噹  


第三天,要搭JR至國寶級古蹟-姬路城
姬路城位於兵庫縣,離大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距離真的不太可愛
(有人提醒我堂本光一住兵庫縣的魚住,我還以為跟灌籃高手有關係)
如果說昨天去的大阪城跟豐成秀吉有關係,那姬路城又跟德川家康的孫女千姬有關,跟豐臣秀吉就有關係(小複雜,我不想打)
我們使用在台灣代買,在日本兌換的JR一日券(2000YEN),來回使用,划算又方便

走出姬路站,直行約十分鐘(完全不停留)即可抵達姬路城
當然,這十分鐘的路,我們一直在停留!!
一下被路上的天婦羅店吸引走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肉天婦羅!!!!!!
一下被山陽百貨拐進去了,不怎麼好逛
.......十分鐘的路彷彿有半小時這麼久......................





姬路在日語中指蠶繭,由於姬路城所處的姬山、鷺山兩座山崗酷似蠶繭,故沿城方圓一帶漸被人們稱為「姬路」。 
姬路城是日本國寶,世界遺產之一,典型的平山城,由於城牆是清一色純白,又稱「白鷺城」。

我一直很不能習慣,國寶級古蹟與繁華大樓共存的不和諧感
大阪城也是,姬路城也是(雖然熱鬧度差大阪城一點)
前方沒有古蹟的感覺,這也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蓬勃的發展 V.S 傳統的保存
角色扮演 V.S 和服浴衣
也許,這就是日本



抵達姬路的一切,都讓我們兩個土包子開心不已
很美很壯觀,我暫時想不到其他形容詞(恩...人很多)
讓辛苦揹來了腳架大展身手,雖然今天天氣不甚理想,但我們拍的超開心!!

真正入城,每人要600YEN門票,走進天守閣還要拖鞋子
城裡機關超多,想到忍者亂太郎(難怪金鳳總說我畫面太多)
寫著請低頭的門,我居然可以自在走過,我上輩子應該適合當日本人!(不接受其他假設    )
我說,600YEN,值得。

更多照片請看   關西第三天





預計回程經過神戶,因此安排了明石跨海大橋等行程,但因相機問題又折回難波,倒是有些許遺憾。
有失必有得,昨天沒吃到的章魚燒,還是逃不過我們的手掌心!!!
恩~~~~大阪食物果真偏鹹!!!!!!

回程又鑽進梅田地下街,這次FANCL購入!! (好貴!!)
用新購入的單眼相機試拍夜景,鏡頭果然犀利
忘了晚餐吃了些什麼
零食點心每天補貨,我愛便利商店  








腳漸漸不痛了,變成石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