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豆滿兩個月了喔!!
卸貨文終於出現了.................................
100.1.10      小豆,你真會挑時間




38w開始請產前假,
38w+4d 假研究所畢業之名,爸爸請大家去吃汀洲路上的新東南海鮮
38w+5d 緯緯家請大家吃小蒙牛火鍋,離開時我還指著對面說,我的月子中心就在這裡喔!!
大姐總說,如果你吃到一半要生了,自己可以走路去慈濟醫院,很近喔!
拋開醫生的謹記,大吃大喝真快樂!!

        

and then~~~~
38w+6d   1/10 凌晨2點,睡到一半然有mc來潮的感覺,原來是落紅了
雖然落紅是產兆,但是過兩三天才生的可能性也很高
乖乖躺在保潔墊的位置上繼續睡覺
沒想到15分鐘後,我馬上就了解什麼是破水
小聲的跟露露說,結果露露立刻跳了起來,拿了我的逃命待產包,只花了15分鐘就到了醫院
所以從那天起我幾乎1個月沒回家


雖然破水,但是子宮陣痛頻率並不高,所以我還可以不怕死的跟露露聊天
可是我很害怕看到護士進來,因為內診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



早上八點,跟住院時一樣只開了一指,對於早已破水的產婦來說,這並不是好事
突然間,聽到檢產醫生爽朗的笑聲,他終於來看我了
他笑著跟我說,喔!媽媽~~要打催生喔!!
從這個笑聲開始,我就掉進痛苦的地獄中
如果自然產像是煮青蛙,自然收縮是慢慢等水滾,那打催生就是把青娃直接丟進滾水中
當然,我就是那隻青蛙 

有人說,如果拔指甲的疼痛指數是10,那生產鐵定超過11
又有人說生產就像被大卡車輾過一樣
到目前為止,我依然無法形容生產時子宮收縮的痛,因為我沒被車輾過,也沒被拔過指甲
如果你問我,我只能回答,真的很痛
而且,記得要聽護士的話,不要亂用力,不然真的太累了

在不斷疼痛中,媽媽跟婆婆都來看我
媽媽離開前跟我說,「你要勇敢」
其實我並沒有勇氣自己可以勇敢,不尖叫,不罵人
但想到這一句話,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辦的到



接近12點,開了4指左右,護士問我要打減分娩嗎?
我馬上懇求露露,他人真好,馬上就出去簽同意書
沒辦法,我太弱了,我沒有信心可以撐完全程
打了無痛分娩,我居然還跟護士說,我從地獄回到了天堂
現在想想,生小孩還能幽默以對,還真是搞笑人生

減痛分娩似乎加速了我的產程,但是疼痛感依舊

16:43  我的蘇小豆誕生了

(沒想到跟現在一樣,只要洗澡時被脫光光,就會出現這種痛苦的表情的淒厲尖叫)





自然產恢復很快,在樂得兒病房,待產、生產、恢復都在同一間病房內
晚上3小時就被call去嬰兒室練習餵奶
但其實小豆根本就吸不到也不太會吸允,小豆還被護士念了很多次,到現在也是如此

現在輕鬆的陳述,事實上卻恍如隔世

100.1.10  蘇小豆選的好日子




同場加演【小阿姨很愛整小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