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
然而,對我而言
其實是重新整理我和原生家庭的事

每個溝通和妥協的過程,都在覺察自己的需要和痛苦
原來,我在意的是........
原來,我真切想要的是....
原來,我選擇放棄的是........

原來..........................
我曾經痛苦的想離開
這個覺察,突然讓我感到一絲鬆動
帶來了.......帶走了.......



最近面對八年級的孩子上家庭課程,
家庭,究竟給了孩子什麼?
我又成為了什麼樣的人?
你們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帶來了些什麼?
又帶給了我們什麼?

那一天,我聽著你說明著你們爭吵的困境
我突然感到深沉悲哀
你們都需要得到對方的尊重,卻沒有人做得到
然後,無限循環這個戲碼







家庭,真的會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