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誰說年輕只能有一次?

如果再給你年輕一次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麥克歐唐諾(柴克艾弗隆飾演)在1989年是高中籃球場上最酷帥的明星球員,早被許多大學球探相中、鎖定網羅。然而,前途似錦的他,卻突然做了一個令眾人跌打眼鏡的決定!他拋棄了令人稱羡這一切,要和他的女朋友史嘉莉共度一生。因為這對小倆口發現──她肚子裡有了愛的結晶,麥克決定不顧一切,要負起當個大人的責任。

過了將近20年後,麥克(馬修派瑞飾演)高中時代的光榮歲月已變成有些諷刺的陳年往事,他和史嘉莉(萊絲莉曼恩飾演)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在工作上的升遷沒他的份,他正值青春期的兒女又瞧不起他,就連他那個從宅男變成科技富翁的昔日高中死黨奈德(湯瑪斯藍諾飾演)都比他有成就。

但是在冥冥之中,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下,麥克又得到人生扭轉逆勢的機會,他竟然奇蹟似地回到了17歲的少年郎模樣。原本人生飽受挫折、了無生趣的他,突然又重拾了青春活力,他決定重返高中校園,去彌補錯誤,企圖讓他挫敗了20年的人生,能有逆轉勝的機會!

==============================================================================================

因為期末作業累積越來越多,跟好咖相約小品電影的時間也一拖再拖
(waterph99說我們是小咖人,真是個奇怪的組織名稱)
口袋名單裝了幾部電影,快要下檔的17 again就這樣雀屏中選!!

飾演37歲時的馬修派瑞也難敵歲月的痕跡,真是可惜
除了六人行,我對他的印象其實停在他跟莎瑪海耶克合演的傻愛成真(1997)
演她女兒的居然是演冰公主的女主角
男主角是演歌舞青春的柴克艾弗隆,但我沒追這一系列的電影,所以沒太大的感覺
說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分心了

17歲,也是我認為最美好的年紀
我從來不是什麼風雲人物,也不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所以不是好漢愛提當年勇的遺憾
只是17歲,青春與煩惱,都是最單純的階段,也許在我的記憶中是如此
我只要陪我的好朋友去偷看她心儀的男生、為了考不好而短暫陷入世界末日、軍歌比賽、英文歌唱比賽、白河班遊.....
17歲,記憶中的一種薄荷草的涼爽與清苦
我很喜歡片中,主角說過的一句話:
「年輕時,一切都好像世界末日,其實不然,世界才要開始。」

我們常常會感嘆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不斷的在緬懷過去的青春與美好
如果當初......現在也許就.......如何如何的......
事實上都是一種未知數,或許這都是一種事後論
主角因為20年後的不順遂,而抱怨自己的決定,然而,主角說:「什麼都無法改變,日子還是要走」
因為我們都忽略了,那現在呢?
與其陷入懷念與憑弔
繼續往前走,比什麼更重要

因為,我們都回不去了



有幾部喜歡"錯置"的角度去說明生涯意義或同理心的電影,
例如:
命運好好玩
扭轉奇蹟
(遙想我17歲,還跟高中同學去公館的戲院看,但它已經倒了         )
扭轉未來
男人百分百
辣媽辣妹
17 again


真是有趣,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梗
很適合跟學生討論(我又發病了)


◎小咖人,目前口袋上有幾個名單(口袋好重,哈哈)
1.姐姐的守護者
2.冰原歷險記3(可以約喜德一起看)
3.什麼什麼東西(你說的,哈哈)
4.哈利波特4(RU RU 已預約)
5.變形金剛2(RU RU 已預約)

目前更新98.6.20上午

行程超滿,6.20下午2點要出發去小巨蛋排週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