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是澳門繁華的路段,如果你只有一天,建議你可以先考慮這裏
至少,這是我的邏輯。
澳門的公車很方便,如果不確定還是要問一下,因為這裡,中文是絕對pass的!



流動的南歐風情 - 議事亭前地

        澳 門 的 中 心 地 帶 - 議 事 亭 前 地 被 一 片 波 光 鱗 鱗 的 波 浪 形 碎 石 子 所 覆 蓋 。 這 塊 面 積 達 三 千 七 百 平 方 米 , 由 碎 石 子 鋪 成 的 路 面 是 由 葡 國 的 工 巧 匠 們 按 照 傳 流 的 南 歐 風 格 精 雕 細 琢 而 成 。這 段 路 已 辟 為 行 人 專 用 區 , 禁 止 車 輛 駛 入 。 在 廣 場 中 央 矗 立 著 一 座 飾 有 地 球 儀 的 噴 泉 , 它 同 時 也 是 這 裡 的 標 誌 。 周 圍 有 青 蔥的 植 物 和 供 人 休 憩 的 長 椅  。            from 澳門旅遊互動網



議事亭前地位於新馬路,噴水池為地標,延著路標可步行到大三巴牌坊
適逢農曆春節,噴水池被裝飾的........花枝招展(找不到形容詞  )
很容易忽視它是個噴水池
彷彿來澳門旅遊的遊客,通通在這裡集合似的,人真是爆炸的多

架起我們的腳架,努力清場,開始拍拍拍~~~



這裡保留了許多殖民時期的葡式建築,形成流動的南歐風情
古蹟裡頭卻是麥當勞與各式店家
古今並存的,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某一種衝突感,讓我想到去年3月在日本的感覺

很有特色的op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