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雖然已經漸漸式微,
某隻土撥鼠大膽預測,春天的腳步六個禮拜後就會到來。
不經意的ㄧ陣風,卻還是令人打哆索。

陶子有ㄧ張專輯,叫做「愛缺」,
(也許,你會告訴我,你只記得「太委屈」)
冬天,關於愛缺,有了更多感覺。

耶誕夜看了《如果‧愛》,
想討論的點很多,但令我陷入異次元裡思考的是,關於...欠愛。
上學期初,參加了縣府辦理的小團體研習,
Leader提到了一點,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就算是現在的我們,順利的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假設啦!),
常常還是會覺得自己有種「欠愛」的遺憾,
那是一種欠缺被愛或是被關愛的不足,期待被需要
那麼,在我們身邊的孩子呢?
初聽到,欠愛,這個詞,卻有些震驚
後來,我居然哭了。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寒假的時候,常常聽到M小姐的心酸抱怨
自己的不被愛,家人的自私,男人的忽視....
我看見的,是一個不被愛也無法接受別人愛的女子
用相反的方式,解讀自己的遭遇,不斷重複
把自己逼入死胡同中,每天一樣的腳本
強迫置入............
(....全世界都認為自己很糟 & 認為全世界都很糟...) * 無限大

親愛的
世界,不會因此而倒著轉

...............................

誰都明白除了改變一切都在改變
可變來變去也改變不了我的孤獨感
我不讓我人在曹營 也不讓我心在漢
我讓我自己站在陽光下
盼啊盼

一個人在海邊 盼啊盼
我和你們之間 盼啊盼

..............................《陶子‧愛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it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